【如何購買比特幣/BTC】新手懶人包!簡單講解購買比特幣的方式、優缺點以及注意事項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關於比特幣的討論現在可說是相當火熱。

因其投機性質也得到認可,甚至被稱為黃金。

而且比起股票和匯率更容易入門,讓比特幣的人氣越來越高。

不過對剛接觸的人來說,可能連該如何下手都不知道。

這裏我們將針對新手簡單講解購買比特幣的方式、優缺點以及注意事項。

粗略地說
  • 比特幣可以在交易所和兌換所購買
  • 慎選加密貨幣交易所!
  • 買賣比特幣其實非常簡單!
  • 比特幣海外交易所優於國內交易所!

我想買比特幣!交易所和兌換所有什麼區別?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除了加密貨幣交易所之外,也能在兌換所(兌幣所)買到比特幣。

而交易所和兌換所各有特點,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區別。

交易所和兌換所的區別

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兌換所就像實體店和市場之間的關係。

兌換所就像去銀行換匯一樣,依照平台上匯率或價錢直接進行兌換。類似於我們直接拿台幣去換美金或日幣。

另一方面,交易所就是個自由市場。這裡的市場就像一個證券交易所,擁有貨幣的交易者可以自由交易虛擬貨幣。

與兌換所最大的不同是,交易所對於個別貨幣沒有固定價格,會根據供需平衡不斷波動。

手續費差異

兌換所和交易所的手續費也不同。

在兌換所,想要的虛擬貨幣幾乎都能買到,但缺點就是點差(買賣價差)比較高。

另一方面,交易所的點差雖然比兌換所便宜,但缺點是下的單不一定會通過,而且沒辦法自由控制購買時的價格。

[如何購買比特幣] 選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原則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不論國內外都有很多交易所隨時接受比特幣交易,可以根據自己(交易者)的需求選擇一個好用的交易所。

要怎麼找到初心者也能簡單上手的交易所呢?以下提供幾個基本原則。

選擇交易量充足的交易所

交易量是選擇比特幣交易所時不可缺少的指標。可以說,交易量與交易所的知名度和信賴度成正比,是評價交易所的標準之一。

尤其24小時交易量很重要,單日交易量越是穩定大的交易所,代表背後有越多交易者支持,故可判斷是信賴高的。

選擇有槓桿交易的交易所

在比特幣交易中,通過槓桿交易,即使是少量的資金也有機會獲得更多的回報。

所謂的槓桿交易是一種使用第三方提供的資金進行資產交易的方式。與常規交易賬戶相比,槓桿交易賬戶能夠讓交易者獲得更多的資金,支持他們使用頭寸。講白話一點就是,借幣交易,放大收益。

雖然目前國外交易所中支持槓桿交易的還只是少數,但是其實國內外都有支持槓桿交易的地方,所以盡量打開視野去看看吧。

選擇安全性高的交易所

資安可以說是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命脈。

在比特幣交易中,需要登錄地址、姓名、年齡、信用卡號等重要的個人信息,所以註冊前一定要檢查交易所的資安防護機制。

如果僅因為是大型交易所就輕易相信是非常危險的。

購買比特幣的交易所推薦3選!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在說明如何購買比特幣之前,我想先介紹三個推薦的交易所。

請看看手續費和槓桿交易的倍數。

【國外交易所】幣安BINANCE

binance

幣安
比特幣交易費 0.1%
比特幣匯款手續費 0.0005BTC
比特幣收款手續費 免費
最大槓桿倍數 20
保證金制度 無保證金

是目前全世界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。

除了比特幣還廣泛支援多種加密貨幣的交易,而且可以進行高達 20 倍數的槓桿交易。

此外交易手續費也低。

BINANCE 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交易所。使用交易介面親民,支援中英文,對於第一次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新手來說最容易上手。

幣安BINANCE官方網站

【國外交易所】BitMEX

bitmex

比特幣
比特幣交易費 -0.075%
比特幣匯款手續費 0.0002BTC
比特幣收款手續費 免費
最大槓桿 100倍
保證金制度 無保證金

是一家主打比特幣期貨交易的交易所。

以提供最高100倍槓桿的加密貨幣期貨合約而聞名,即使是初學者也有機會一本萬利。

雖然BitMEX交易所在經歷過一場風波後,聲勢大不如前,但是其提供的模擬交易倉對於想要學習期貨交易的投資者而言,還是很好的練習方式。

目前雖然不開放美、日、港等地區用戶使用,不過此限制並不包含模擬倉。

BitMEX官網

【日本國內交易所】DMM比特幣

dmmbitcoin

DMM 比特幣
比特幣交易費 免費
比特幣匯款手續費 比特幣匯款免手續費
比特幣收款手續費 免費
最大槓桿 4倍
保證金制度 無保證金

日本最大的電商網站之一DMM旗下的交易所。

主打不收各種手續費(*BitMatch交易費用除外),而且沒有保證金制度,所以也沒有債務風險。

 

購買比特幣的好處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加密貨幣這麼多,為什麼特別推薦比特幣交易?

讓我們看看擁有比特幣的具體有什麼好處。

長期持有可能帶來更大利益

在眾多加密貨幣當中,大部分是求在短期交易中獲利。

不過在這方面,比特幣是以長期持有為前提的,因為其資產價值相對穩定,就像一家優良公司的股票,以幾年為單位長期持有,以此方式來期望未實現的收益。

比特幣的價值極不可能變為零

國人對虛擬貨幣似乎仍然有一種不穩定,也不曉得怎麼買的印象。

價值不穩定的虛擬貨幣的確有很多,但比特幣誕生至今已有10多年的歷史,在投資者中有一定的知名度,再怎麼低也是有下限的。

如果擔心加密貨幣的崩盤,那麼從比特幣交易開始可能是個好主意。

波動性低於其他虛擬貨幣

比特幣的一個主要特點是其低波動性。

波動率是虛擬貨幣價格變動的幅度,波動率越高,收益越高,但價值一夜暴跌的風險也越高。

比特幣經由長時間的反複試驗保有供需平衡,因此具有波動性相對較低和交易風險較低的優點。

購買比特幣的缺點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在真正開始比特幣交易之前,詳細了解購買比特幣的缺點能降低風險。

現貨交易的方式要賺到錢的話需要一定數量的資金

在比特幣交易中可以選擇兩種模式:現貨交易和槓桿交易。

現貨交易的借款的風險雖然比較低,但另一方面,它也具有低迴報的特點。想期待大量的利潤,手上原有的資金也要夠雄厚才行。

而就比特幣來說,因為波動性也很低,一本萬利的機會可以說是很小。

去中心化的風險

比特幣引入了一種稱為“分散式區塊鏈”的技術。

這就是所謂的去中心化安全系統,粗略的說,就是網絡上有一本全用戶共享的、公開的大帳本。這能防止駭客攻擊、未經授權的訪問以及由於服務器當機而導致的數據丟失。

此外,比特幣有與法定貨幣對立的歷史,不像法定貨幣中背後有政府這樣的骨幹。

去中心化系統的優勢在於能夠靈活地做出決策,但也存在在發生問題時找不到責任歸屬的風險。

駭客攻擊的風險

由於比特幣記錄在網絡上,因此逃不了被駭客入侵的風險。因此比特幣導入一種硬體錢包(冷錢包)的系統來降低黑客攻擊的風險。

硬體錢包(冷錢包)是一種可以將錢包的私鑰和密碼作為實物(紙、PC等)存儲的系統,能將被黑客入侵的風險降到最低。

在硬體錢包(冷錢包)中,將公私鑰等列印到一張紙上來保存的方法稱為紙錢包,是目前被認為最安全的加密貨幣儲存方式。

購買比特幣時的注意事項

購買比特幣時的注意

買賣比特幣時有不少注意事項。

讓我們來看看初學者想入手比特幣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。

在可靠的交易所購買

如果是第一次購買比特幣的話,在選擇交易所時要小心。

過去曾發生過大量客戶的幣種數據在一些交易所洩露的情況,一度使虛擬貨幣本身的可靠性大打折扣。

可以在比較網站上確認交易所的可靠性,請務必在註冊交易所之前進行研究。

如需長期持有,請務必存放在冷錢包中

當想長時間持有比特幣時,請務必將其存放在冷錢包中。

原因在於冷錢包是沒有連接到網路的加密貨幣錢包,因此被入侵的風險也就小了許多,如果沒有遺失紙錢包的私鑰,基本上都不會受到駭客的攻擊而被竊取加密貨幣。

關於如何購買比特幣的常見問題

開於如何購買比特幣常見問題

購買加密貨幣是否收費?

購買虛擬貨幣不會收取任何費用。

但是,買入價和賣出價之間存在價差,稱為點差。

這裡要注意,如果在不知道點差的情況下進行交易,可能會造成虧損。

購買加密貨幣是否需要繳稅?

目前因為加密貨幣定性問題,所以交易部分,該以何稅法做為課徵,沒有明確規範

現階段主要可分為具證券性質、非證券性質兩種。

具證券性質(STO)
證交稅:應課徵千分之1證交稅
營業稅:免徵營業稅
所得稅:視為證所稅,目前停徵,營利事業須計入基本所得額

非證券性質
營業稅:平台服務費、手續費應課徵營業稅
所得稅:損益併入營利事業所得額或綜合所得額課稅

【總結】抓住重點,購買比特幣其實很簡單!

如何購買比特幣

本文總結
・比特幣可以在交易所和兌換所(兌幣所)購買
・慎選加密貨幣交易所!
・買賣比特幣非常簡單!
・比特幣的話海外交易所勝於國內交易所!

至此我們已經詳細了解了比特幣的基本優缺點和交易方式。

預計未來對比特幣的需求也是保持穩定,相信即使是新手好好選擇交易所的話也可以長期投資得到利潤。

願大家都能靠比特幣轉到錢!

BitMEX 官網

21 COMMENTS

現在コメントは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せん。